Tuesday 1 December 2015

正宗印尼巴东饭

这篇帖我还在关于吃, 哈。
我和妻去吃了正宗的巴东饭。巴东饭是源自印尼巴东市的各种辛辣菜肴配白饭。巴东市是印尼西苏门答腊的首都。对我们来说,正宗的巴东饭在印尼每一间都是。
在新加坡嘛,正宗的巴东饭餐厅没几间。大多数标榜巴东饭的已有点偏离印尼正宗味道了。主要是因为几十年来当地人煮法,口味,原料上的演变。
因此,每一趟到印尼我们一定光顾巴东饭餐厅。


丹戎槟榔这家餐厅位于Jl. Merdeka独立路的一条支路。详情见下面的地图。这小路上有屋顶,旁有商店,有点特别。餐厅名为Damai(译:达迈)。餐厅内部给我种一般家庭装饰的感觉。



巴东饭的吃法是店家把十多种菜肴放小盘然后全放上食客桌上。吃了那个就还钱那个而已。
小盘再补上菜肴然后又送上给下一桌。有些外地人可能不大习惯这种吃法。我们觉得旅游嘛就是体验食物,文化上的不同。我们照吃!


咖喱鸡

巴东式青辣椒酱
除了辣椒,还有香料,很香,单单这和白饭我都满足了。

牛尾汤
汤内有牛尾,红罗卜,洋葱,辣椒,印尼香料。

牛肉仁当
这菜起源于印尼的米南加保族。使用慢煮的方法,汤少了,留下香嫩多汁得牛肉。单单那仁当汁我就可配饭吃。一流!

菠萝蜜咖喱
菠萝蜜吸了咖喱汁,好吃。

印尼式马鈴薯饼
除了马鈴薯还有牛绞肉。

牛肉咖喱

炒空心菜和豆芽,撒上炸椰丝。
吃了这样多肉,来点菜吧。

炸黄豆饼,拌上红辣椒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