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15

丹戎槟榔早餐

我们在11月初2015年去了一趟丹戎槟榔,一个印尼岛屿的小镇。我们住在Laguna酒店, 它位于市中心。一大早我们就往酒店的餐厅看有什么好吃。一般酒店的早餐没什么特别,与妻决定往小镇走走看看当地的早餐,吃当地人的早餐。

我在印尼工作过一段日子,认识当地朋友,经过推荐,我们去了一条街。一条在地华侨聚集吃早餐的街。它位于Jl. Temiang。下面地图标了酒店和这条街。在印尼文,Jl. 是Jalan的缩写, 是路或街的意思。至于Temiang嘛,不好意思,印尼文不大好,这我不懂。哈哈!



旅游的常规:跟着人群走,多人的餐厅意味着食物是好吃的。我们找了家蛮多人的小餐厅,点了喝的才知到我们可以点隔壁家的食物。这在新加坡找不到哦。国人叫这甘榜精神(社区合作的精神)。餐厅的老板甚至帮隔壁家的档口收钱,这很好因为食客不需去几个档口付钱,一次就付完。我们点了鱼丸面和酿豆腐。



鱼丸面与新加坡的略有不同。他们用当地做的番茄酱拌面。由于原料的不同,鱼丸和面条味道都不像新加坡的。面条吃得出是手工做的。鱼丸比新加坡的硬一点。尝得出鱼肉成分比面粉多。个人觉得味道不错,还有你不可能在新加坡尝到这味道。



酿豆腐嘛我吃得出那鱼丸和鱼丸面的一样,应该是这两档都跟同样的供应商拿货吧。粿条比新加坡的硬一点。通常新加坡炒粿条档就是用这种。新加坡酿豆腐档通常使用较软的粿条。两边的鱼丸面和酿豆腐都有差别。粿条方面我觉得应该是这里少人做吧所以如供应商做一种来卖给炒的和汤的,店家也得买。我还是较喜欢软式的粿条来煮汤。但整体来讲这碗酿豆腐还不错吃。

怎样也好,你不能在本国吃得到,是个异乡的味道。旅行嘛,就是到国外吃点不一样的。所以,看到卖像不错的就敢敢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