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November 2015

丹戎槟榔晚餐

在这趟15年11月丹戎槟榔之旅内,这部分是我们蛮期待的。在电视上看到60年代新加坡的街边食摊,现在已无法找到了。基于卫生考量,这上世纪的街边摊都已经搬进了岛上各个小贩中心。丹戎槟榔还可找到这种街边摊,让我们非常的期待。


这食街必需坐的士去,告诉司机你要去 Akau Potong Lembu 他就懂了。基本上在地印尼人都懂一点英文,而华侨也懂得华语,所以语言方面我们不成问题。这条街看起来酷似新加坡60年代食街。我放了两张照对比。

照片源: Victor Koo
这张取自新加坡60年代食街。

这取自丹戎槟榔,真像。

我和妻像小孩子跑进糖果屋般,这摊点,那摊也点,搞到满桌食物。还好有友人在所以没有问题,通通干完。



清汤,南洋式甜汤。

哇,这珍多冰从1964年卖到现在。 


珍多冰,东南亚式甜点。成分是香兰叶色粉条,红豆,放上刨冰,淋上黑椰糖和椰奶。很香的椰奶和椰糖味。 好吃!


炸鱼片,友人告知鱼肉是鲨鱼肉。这里潮洲华侨居多,他们叫鲨鱼饼 ‘Suo Hu Biang’。我想有这样多鯊鱼嘛!

五香 (全炸物,有肉卷,鱼饼,豆腐,虾饼等等。)


印尼式烤鱼。我尝到香茅,小葱头,辣椒等各种香料。在地华人也学到印尼的香料混合,好吃, 我喜欢。

烤鱿鱼。鱿鱼涂了调味料,好像有蜂蜜,辣椒等。配叁峇一起吃,好吃。
( 叁峇 - 印尼辣椒浆)

印尼式炒饭 

丹戎槟榔式海南鸡饭。这东南亚各地都有不同版本的海南鸡饭,这个呢就饭比较湿,卤汁多,和新加坡不一样。

满汉全席

沙爹摊 (沙爹 - 东南亚式烤肉)

茶水摊

大致上,我们蛮享受这月光下的晚餐。食物好,气氛也好。只是要注意野猫,它不时会在你的餐桌下要食物。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